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連鎖加盟促進協會 》產品生命周期是否長?成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連鎖加盟促進協會 》產品生命周期是否長?成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連鎖加盟促進協會 》產品生命周期是否長?成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剉冰店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費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便當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展心得2022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涼水庫加盟金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築間加盟評價

2568-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二陰天36℃~25℃客廳早晨溫度27℃ PM2.5-42 天上的云已經稀疏可見,太陽有了炫耀自己技藝的舞臺。 不過陽光還沒有那么虎視眈眈,不是老虎不發威而是地面的溫度還沒有升起來。 江邊已經不敢再去,耀眼的陽光把慶小兔拒之門外,江邊新栽的大樹還沒有能夠伸展開來,車水杯薪的一點點樹蔭只能站在樹下陰涼一會。 四期是慶小兔永遠的目的地。 我對外婆說:“地下車庫小九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要去了,有時候我故意站在地下車庫門的跟前,小九也無動于衷,五一廣場也悄悄地消失在小九的記憶里。” 忘了拿遮陽傘,我回家拿了遮陽傘,下來慶小兔就要把遮陽傘打開。 我說:“現在這里都是陰涼,我們過一會再打傘。” 慶小兔抓住遮陽傘就是不松手。 今天的魚都擁擠在小橋下邊,慶小兔喂魚已經比以前關注多了,以往慶小兔要魚食,但是慶小兔大手一揮,魚食飛向何方,慶小兔并不注意。 來了一個比較大的男孩,男孩騎著滑板車過來。 慶小兔用手指著魚塘看著男孩說:“魚。” 男孩沒有理睬慶小兔,一會男孩又騎著一輛平衡車過來了,慶小兔又跟男孩說:“魚。” 慶小兔是滿腔熱情,慶小兔獲得的卻是無情的失望。 可能是慶小兔今天早去了一會,一會的功夫一瓶魚食已經剩下無幾。慶小兔也無心戀戰,慶小兔跑到一旁找樹枝玩水起來。 游樂場陽光燦爛,慶小兔上去把手里的枯樹葉扔到滑滑梯滑道上滑下來,慶小兔再要我把枯樹葉撿起來給他。 可能是天熱,也可能是沒有小朋友,慶小兔咚咚咚地往小區大門跑去,在小區里我一直用身子給慶小兔遮擋陽光,來到房子附近就走進房子的陰影中。 回到家慶小兔用手指著餐桌,慶小兔要喝水,外婆把奶瓶灌上涼開水,慶小兔不要奶瓶,慶小兔踮起腳在餐桌上找,慶小兔拿了一個慶兔兔喝水的杯子蓋。 這種杯子的蓋其實就是一個杯子,慶小兔經常看見慶兔兔用這個蓋子喝水。 我給慶小兔往杯子里倒水,慶小兔非要從這個保溫杯里往外倒水。 這是慶小兔第一次用杯子喝水,慶小兔兩個手捧著杯子,慶小兔把杯子放到嘴邊,慶小兔一下子把杯子扣在臉上,涼開水一部分進到嘴里,大部分的水都從嘴角旁流了出來。 我說:“小九,喝水不要急,要慢慢地一點一點的喝。” 我把地板上的水擦干凈,慶小兔還要喝水,這一次喝水慶小兔慢了一點。 慶小兔一口接著一口的喝著,慶小兔被水嗆著了,慶小兔咳嗽起來。 我連忙用手在慶小兔的背上輕輕地拍著。 我說:“小九,喝水不要急,一口喝下去再喝第二口,你看嗆著了吧。” 慶小兔只是稍微停了片刻,慶小兔又把杯子舉起來讓我倒水。 這一次我倒的水就更少一點,這一次慶小兔喝的速度明顯變慢,慶小兔沒有被水嗆著,涼開水從嘴角流下來很少一點。 慶小兔要看電視,開始慶小兔還遠遠地坐著看,一會功夫慶小兔趴到大床的這一頭看電視,這里離電視機還不到兩米。 我說:“小九,你怎么趴在這里看電視呀?” 我用手指著大床的另一端說:“趕快坐到那一邊去吧。” 慶小兔笑著坐著大床的另一頭,等我轉一圈過來慶小兔又轉戰到了電視機跟前趴著。 我說:“小九,你怎么又跑過來了。” 我抱起慶小兔,我發現慶小兔的衣服那么濕,我這才想起來這是慶小兔剛剛喝水流下來的水。 慶小兔找了一個小風車,慶小兔拿著風車對著落地扇,風車迅速旋轉起來。 慶小兔慢慢地把風車靠近風扇,風扇的速度也越轉越快,聽到啪地一聲,慶小兔的風扇碰著風扇的網罩,小風車戛然而止。 慶小兔把小風車離開了風扇,小風車又開始旋轉起來。 慶小兔知道風扇可以讓風車旋轉起來,慶小兔知道風車離風扇越近,小風車的旋轉速度就越快。 但是慶小兔并不知道風扇中心是沒有風的,風扇中心的圓形蓋板讓中心的風變得很小,慶小兔只是無意識地在風扇前邊移動位置。 慶小兔對小風車控制能力還不夠強,慶小兔的小手還沒有那么大的握力,小風車不時地會側著身子對著風扇。 慶小兔找到一個乒乓球拍,慶小兔馬上就開始找乒乓球,我們舊的乒乓球很多,慶小兔把裝乒乓球的籃子拖出來。慶小兔右手拿著乒乓球拍,慶小兔左手拿著一個乒乓球,慶小兔用手把乒乓球按在乒乓球拍上,慶小兔的左手一松,慶小兔右手的乒乓球拍就楊了起來。 乒乓球漫無目的的跳了起來,開始慶小兔還要去把乒乓球找回來,慢慢地慶小兔不再把乒乓球找回來,慶小兔直接站在裝乒乓球的籃子旁邊拿乒乓球。 慶小兔來到小房間,慶小兔爬到床上。 寒冰射手躺在窗臺上,鐵桶僵尸就在寒冰射手旁邊。 慶小兔看見過慶兔兔玩寒冰射手,慶小兔把球塞進寒冰射手的嘴里,慶小兔用手去捏,慶小兔還沒有那么大的手勁,不過慶小兔怎么用力,寒冰射手始終沒有把球射出來。 于是慶小兔用手去拍寒冰射手,寒冰射手這才把嘴里的球射了出來。 慶小兔想把鐵桶僵尸站起來,鐵桶僵尸的腳太小,鐵桶僵尸有一點高,慶小兔怎么放,慶小兔只要一松手,鐵桶僵尸馬上就賴在地上。 慶小兔學著慶兔兔的樣子,慶小兔用寒冰射手去射擊鐵桶僵尸,寒冰射手的球含在嘴里就是不愿意吐出來,慶小兔拿著寒冰射手用勁地在窗臺上拍打著,球是從寒冰射手的嘴里滾落下來,球沒有射向鐵桶僵尸,球滾到一旁去了,可能鐵桶僵尸暗暗發笑,這個寒冰射手的準確度也太低了。 今天慶小兔喝酸奶,慶小兔沒有再咬吸管,酸奶還沒有喝一半,慶小兔要我把酸奶上邊的鋁箔撕下來。 我正準備把鋁箔上的酸奶舔干凈,慶小兔把嘴伸過來,慶小兔用舌頭在鋁箔上舔起來。 慶小兔端起酸奶杯,慶小兔把酸奶杯放在嘴邊,慶小兔把酸奶杯一下子扣在自己的臉上。我怕慶小兔把酸奶糊在眼睛上,我連忙把酸奶杯從慶小兔的臉上拿了下來,慶小兔的臉上已經變出一個京劇小丑。 我把酸奶杯的杯子沿的酸奶擦干凈,我把酸奶重新遞給慶小兔。 我說:“小九,喝酸奶不要扣在臉上,要端著酸奶慢慢地喝。” 我幫著慶小兔扶著酸奶杯,不讓慶小兔把酸奶杯底撅起來。 屋里突然有了一種熟悉的音樂,我一下子想不起來是什么發出的聲音。 突然外婆說:“小九在跳舞。” 我過去看,原來外婆把有聲掛圖拿出來讓慶小兔玩,慶兔兔時代買了兩套有聲掛圖,慶小兔出生到現在我還沒有想起來這件事情。 慶小兔跟著有聲掛圖的音樂在跳舞,慶小兔現在還是經常聽見音樂就會跳舞,但是慶小兔已經不會一心一意地在舞蹈,慶小兔只是象征性地舞動一下雙手。 小房間的空調不制冷了,我們在清理空調機外邊的雜物,外婆找到許多晶瑩透亮的小鵝卵石。 洗干凈的鵝卵石放在窗戶跟前,鵝卵石不大,鵝卵石可能就像小板栗差不多大小。 鵝卵石成了慶小兔的新玩具。慶小兔不是放在地板上玩,慶小兔是抓起一大把往地板上甩。 嘩啦啦的一聲響,我們擔心受怕,慶小兔卻高高興興。 我和外婆同時說:“小九,不能往地下扔。” 在我們說話的同時,馬上地板上又鋪了一片鵝卵石。 我說:“小九,你不要扔了,樓下楊奶奶還以為地震了呢。” 我去把撒了一些的鵝卵石收起來。 外婆說:“你告訴小九怎么把鵝卵石收拾好。” 我說:“不用教,小九會跟著我學的。” 我把鵝卵石撿起來放進小桶里,慶小兔也撿起一個鵝卵石放進小桶,慶小兔蹲下來,又抓起一把鵝卵石扔向空中。 慶小兔拿起長柄夾子,慶小兔要我用長柄夾子夾玩具給他,慶小兔拿到玩具,慶小兔把玩具重新扔在盒子里。 慶小兔在吃爆米花,慶小兔吃爆米花就是一個意思,慶小兔吃的還沒有撒的多。 我說:“小九,你不要把爆米花撒的到處都是。” 慶小兔馬上就到地板上撿爆米花,慶小兔把手里的爆米花遞給我。 突然外婆在喊:“小九,你在干什么?” 我再看慶小兔,慶小兔趴在地板上,慶小兔的臉緊貼著地板上,慶小兔在用嘴在舔地板上的爆米花。 外婆說:“小九睡覺知道關蚊帳,慶小兔要我把蚊帳關了。” 慶小兔在衛生間尿完尿,慶小兔下地要玩水。 外婆說:“怎么讓小九玩拖把桶里面的水呢?” 我說:“拖把桶在衛生間,慶小兔玩水,我不可能把拖把桶拿出來,只要慶小兔不喝里面的水,慶小兔的手沒有沾到嘴里就可以。” 其實我們拖把桶最近很少用,拖把桶里面的水和其他桶里盆里的水都是一樣的,都是洗衣機里最后一遍清衣服的水。 慶小兔把滑草板拿來,慶小兔用手扶著茶幾站在滑草板上玩。 慶兔兔二十二點鐘才跟著姨媽回家。 二十三點鐘還聽見慶小兔在哭。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春天,是被一個叫做萌芽的詞喚醒的,是它,奉著上天的旨意,為自然界的生靈們啟開了春之大門。 萌芽一詞源于草木,這個詞亦可作為名詞,指草木初生的芽。《說文》云:“芽,萌芽也。從艸,牙聲。”“牙”這個聲旁很寫意,宛若短短草芽之下細長的根。《漢書·東方朔傳》里說:“甘露既降,朱草萌牙。”《禮記·月令》中有如是記述:“﹝仲春之月﹞是月也,安萌牙,養幼少,存諸孤。” 芽是早春的意象,春風解凍了大地,草木開始發芽,人們尚未脫下棉衣,路邊的小草,樹上的枝條就吐出了點點新芽,讓春意彌漫在大地之上。 古人描繪新芽,用詞極考究。辛棄疾的“陌上柔桑破嫩芽”,這個“破”字極為傳神,形容幼芽破土而出的驚喜和力量,我甚至聆聽到了那爆竹一般的聲音,炸裂開冰封的泥土與凝凍的空氣。 注目新芽,自是陣陣欣喜。杜牧詩亦云,“看著白蘋芽欲吐”,春芽欲吐,心靈復蘇,蘊含著朦朧、含蓄之后的舒適與寫意,這是絕佳的審美氣象。 童年時,我最先看到的是家老屋門前的柳樹萌芽。清晨,我還在被窩里做夢,母親急急地搖醒我,說太陽快要曬屁股了,你還賴在被窩里,快起來看柳樹吐芽芽。芽芽,她把那個詞重疊起來,叫得是那樣的親切。 揉著惺忪的眼睛,我走出土屋的門,每看見了什么呀?只有光禿禿一臉僵硬的柳枝。母親是從不說謊的人,怎么會騙我?誰知又睡了一覺起來,柳芽就從枝條上迸出來了,接受溫暖的陽光,呼吸新鮮的空氣,吮吸甘甜的露珠,在風里蹦跳著,搖頭晃腦的樣子好不自在。母親在做早飯,我拉她出來看柳芽,母親說我沒哄你吧,昨天就出來了,你沒看見就是了。多年以后,我才悟出,這土屋門前的柳,陪著母親二十多年了,母親是能感覺到它的生長過程的。換句話說,柳芽是萌生在她心里的。 在母親的熏陶下,我開始對植物的萌芽上心了。母親總是說,春風來了,小草才會出芽芽。因此,剛過完春節,我就猴急地扒開泥土看小草出芽了沒有。這樣的惡作劇會將許多的草根暴露了出來,以至于枯死,為此常常遭到母親訓斥。她這樣說:草也是一條命,你簡直就是個殺人犯!她把我扒開的泥土合攏起來蓋住了草根,還用手掌輕輕地拍著。 母親的訓斥,并沒有改變一個兒童的天性,就如前蘇聯著名教育實踐家和理論家瓦·阿·蘇霍姆林斯基說的那樣:“人的內心里有一種根深蒂固的需要——總想感到自己是發現者、研究者、探尋者。在兒童的精神世界中,這種需求特別強烈。”如是,我依舊迷戀于那些泥土之下草木的發芽。鬼才知道,我殘害了多少植物! 后來成了少年,懂得了惜物,雖是不再扒開泥土,卻是在天氣漸暖時守候在院子的泥土旁,等待某個小草的芽芽從地面蹦出來。對于草木的出芽,我總是那樣執著。這樣的過程不是徒勞的,好多次,我就捕捉到了從土縫里鉆出來的草芽。我注意到,小草出芽時,總是帶著鮮嫩的鵝黃色,仿佛剛孵出的小雞那樣的色彩,惹人疼愛。 出芽后的草木,總是嫩綠著面孔,照應著風和日麗,萬物復蘇。這是春天里習以為常的表述。這“物”,毫無置疑說的是植物。古代的詩人很早就用上了嫩綠這個詞,宋代詞人柳永在《西平樂》中寫下:“正是和風麗日,幾許繁紅嫩綠。”唐代李咸用的《庭竹》詩里也有“嫩綠與老碧,森然庭砌中”的句子,一直不解“老碧”是什么意思,“碧”是碧綠,而“老”呢?細細琢磨,方才領悟出是老竹發新葉之態。與此對應,這“嫩綠”應當是剛剛冒出的竹筍了啊。 蜻蜓張著翅膀,美麗的弧線滑過,這兒輕點幾下,那兒輕點幾下。在蜻蜓的點撥下,河水里浮萍的嫩葉浮出水面,頓時一池碧綠,不見一絲污染。它不是那種深綠,而是淺淺的綠,清淡,舒心。 萌芽,寫意的是初春的朦朧之相。率先萌發的嫩綠春草,成為古詩人抒發愛春惜春的情感。點點輕淡的綠,是北方大地唯一的裝飾。如果到了晚春,哪怕柳條兒綠得再好,人們也無心觀賞,因為它缺乏的是一種新鮮感。韓愈在《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開頭兩句寫道:“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春雨之后這“近卻無”的草色,正是早春時節草木的嫩芽。在韓愈另一首《春雪》詩的第三句,作者袒露出了自己的心聲和情感:萌芽之境,“最是一年春好處。”此情此景,遠遠超過了煙柳滿城的晚春景色。萬物吐芽的早春,是詩人內心世界至善至美的境界。 草木之萌芽,可以生佳氣。古人以為,佳氣者,美好的運氣也,是吉祥、興隆的象征。草木之相,是宇宙間的物象。 春芽,收藏的是光陰。“一寸光陰,一寸萌芽。”這是清代收藏家韓泰華《無事為福齋隨筆》里的句子。寸,言極少,極小。時光,雖是漫無邊際,卻是一點點累積而成。從萌芽的身上看到光陰,是將生命分分秒秒計算的人。這兩句的前面還有一句“慢消磨”。我的理解那不是作者在表達某種消極頹廢的心理,而是珍惜生命里那點點滴滴的時光,用心體驗屬于自己的細碎光陰。 韓泰華是大智之人。一個收藏家,如果懂得收藏光陰,那絕不是一般人的思想境界。常常我會走進秦嶺。那些喬木、灌木、匍匐于地的草木,初春的節氣里無不競相從山坡的泥土里探出新芽,遠看仿佛連成一片,彰顯出內在力量的強大。此情此景,雖是多見,可是如果上心了,這就是人世間的絕佳之境。 秦嶺之深邃寬廣,完全可以為萌芽這樣的詞找到適宜的安身之地。鳥兒在山澗飛翔,牛羊在山坡上啃草,白云在山壁上繚繞,蟲子在泥土下啼叫,為抹抹嫩芽營造出生命的意境。山坡的綠芽,守著一寸光陰,看著一寸萌芽,將自己的生命時光仔細拉長。 無論心境如何,身子陷于一片萌芽的環境里,總會感覺到舒心。人世間如此多煩惱,何不換個氛圍,在大自然中尋求解脫。我鐘情于秦嶺,不僅僅是為了吸納新鮮的空氣,更在于尋找時光如金的那種感覺。草感地恩,方得其郁蔥。那么人呢?對于這滋養了我們身心和精神的草木,用什么去感恩它? 風從終南山的山頭上下來,故鄉碾兒莊泥土的臉上便寫滿柔情蜜意。碾兒莊的泥土是肥沃的,踩上一腳就會“滋滋”地往外流油。這是父親的說法。我家的一塊地在牛脖子那面坡上。這是坡上最好的一塊地,只要春來,不管有墑沒墑,隔幾天就會有植物的芽芽從泥土里蹦出來。蹦,這個詞父親用得恰當極了。他當然不懂這是擬人的修辭手法,一邊吐出這個詞,一邊肩膀一聳一聳的。一開春,父親天不明就下地,彎腰用小鏟敲碎那些大土塊,撿拾泥土里的小石子、瓦塊扔到溝壑里。他是怕麥苗分蘗發苗時被它們磕著絆著。 五十歲以前,雖然我也在使用萌芽這個詞,但卻疏忽了它是源于春天的草木。一路走來,我驚喜地發現,幾十個春天的時光,總是被收藏在一個叫萌芽的詞匯之中。萌芽,是春天出生的詞。萌芽。多么好的表述啊。就像母親懷抱里的幼童,需要人和大自然的精心呵護,才能長大。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當我們相愛——在開頭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清雅飛逸,仿佛有一個新我,自舊我中飄然游離而出。 當我們相愛時,我們從每寸皮膚,每一縷思維伸出觸角,要去探索這個世界,擁抱這個世界,我們開始相信自己的不凡。 相愛的人未必要朝朝暮暮相守在一起——在小說里都是這樣說的,小說里的男人和女人一眨眼便已暮年,而他們始終沒有生活在一起,他們留給我們的是凄美的回憶。 但我們是活生生的人,我們不是小說,我們要朝朝暮暮,我們要活在同一個時間,我們要活在同一個空間,我們要相廝相守,相牽相掛,于是我棄放棄飛騰,回到人間,和一切庸俗的人同其庸俗。 如果相愛的結果是我們平凡,讓我們平凡。 如果愛情的歷程是讓我們由縱橫行空的天馬變而為忍辱負重行向一路崎嶇的承載駕馬,讓我們接受。 如果愛情的軌跡總是把云霄之上的金童玉女貶為人間煙火中的匹婦匹夫,讓我們甘心。我們只有這一生,這是我們唯一的籌碼,我們要活在一起下注。我們只有這一生,這是我們唯一的戲碼,我們要同臺演出。 于是,我們要了婚姻。 于是,我們經營起一個巢,棲守其間。 在廚房,有餐廳,那里有我們一飲一啄的牽情。 有客廳,那里有我們共同的朋友以及他們的高談闊論。 有兼為書房的臥房,各人的書站在各人的書架里,但書架相銜,矗立成壁,連我們那些完全不同類的書也在聲氣相求。 有孩子的房間,夜夜等著我們去為一雙嬌兒癡女念故事,并且蓋他們老是踢的棉被。 至于我們曾訂下的山之盟呢?我們所渴望的水之約呢?讓它等一等,我們總有一天會去的,但現在,我們已選擇了從俗。 貼向生活,貼向平凡,山林可以是公寓,電鈴可以是詩,讓我們且來從俗。 >>>更多美文:幸福日志

寫下這個題目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踏著的不是泥土,而是地毯,地毯讓我的腳下沒了任何的依靠一樣的空虛,想到泥土,是因為前幾天看到綠化工人費力地挖坑栽樹。轟鳴的機器帶著尖利的鉆頭,使勁地往地面上鉆,我很奇怪,鉆機面對柔軟的土地,怎么會碰到那么強大的阻力?后來才發現是樹坑里有一層厚厚的混凝土,不知何時那些堅硬的東西會被掩藏得那么深,總感覺一個城市仿佛已經被一種堅硬包圍了,這種堅硬帶著硬傷,泥土在這個城市是希罕的,很多泥土是從很遠的地方運來的,運來后它們被安置在花的根部,樹的下面,一塊又一塊的真正的泥土正在淡出我們的視野,我們不再想念我們曾經來自土地,我們不再感念土地,走進超市什么都有,但是我們忘記了那些蔬菜和水果來自土地,但是那些東西是那么真實,卻又來自虛幻的土地,因為種植水果菜蔬的土地離我們很遙遠,甚至連那些倒賣蔬菜的小販都沒有親自到土地上看看,于是越來越多的人認為超市會生產一切,特別是現在的孩子,我們曾經的記憶脫離了泥土,我們穴居于城,忘記城外還有土地。 其實土地歷來是受人們尊重的,古來都有敬天敬地的傳統,生養我們的土地,要撫育我們,更要在我們死去以后,覆蓋我們,所以土地的無私引發了先民的敬畏和感嘆,食我者,土地;衣我者,土地。于是頭頂青香,恭敬地給土地老爺叩頭,也許骨子里從小以來就受大人們的影響,對于土地我也懷著深深的敬意。 土地的神奇超乎我們的想象,記得小時候看到冬瓜,問母親一個很幼稚的問題,媽,這瓜怎么這么大,記得原先不是小小的一個,怎么一下子就像娃娃般大了?母親的原話不記得了,大意是土地給予瓜了力量,現在想這種表達似乎欠妥,但是那是從土地里長出的東西,后來看武俠小說,看到一個情景,就是武功超強的大師,即將離開人世時,通過手掌從頭頂將功力傳給得意弟子,畢生功力輸送完畢,這大師也神情委頓,一會就仙逝了,說明縱有高深的武功,終究有完結的時候,而土地就不同,她的能量似乎是無窮無盡的,養育著萬物,哺育著眾生,我就從來沒聽到過土地喊累。在我童年的世界中,對于土地總是懷揣很多的問題。 我喜歡脫了鞋子,在新翻開的泥土里踩來踩去,用腳心感受泥土的溫度,那刻感覺到自己和大地是緊密相連的,仿佛一瞬間就可以長成一棵樹一樣,雖然母親說過多次,說經常光著腳會得皮炎什么的,但一到地里我仍然喜歡赤腳,光腳讓人感到坦然和自在,所以小的時候很少穿鞋的,不是為了節省,而是覺得光腳舒坦,現如今進城了,再不會光著腳走路了,就算在城里流浪的人腳上也會套雙膠鞋,城里的水泥地面太硬了,稍不留意會硌著腳的,再說光著腳走,有礙觀瞻,你想想上身西裝革履,下面卻光著腳,真的不太協調。最多在住處的瓷磚上踩幾個來回已經很不錯了。離土地似乎遠了,水泥路面,柏油路面將我的腳和土地隔離開 來,就像老人家說的,我們的腳接不著地氣了。 有次到安寧泡溫泉,溫泉池旁有一鵝卵石小徑,一伙人泡了許久,突然有人提議赤腳走走石徑,一伙人真的腳顛得像殘疾人,艱難地走了那么一段,似乎找回點以前在鄉間踩泥土的感覺了,但是石頭畢竟太硬,沒有土地的溫厚敦實,踩土地上那種踏實的感覺尋不到了。 每一寸鄉土都是值得我懷戀的,雖然有人說何處的黃土不埋人,但是我想有那么一天,我魂歸故里的時候,自己的軀體能躺在故鄉的土地深處,雖然說逝去以后我沒有任何的知覺了,但我還是喜歡鄉間那松軟的泥土帶給我的溫暖感覺。土地的神奇是無窮一生難以明白的。土地迎接新鮮的我,也接納將來腐朽的我,她的寬容與博大無人能企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王能宏連鎖滷味 》市場競爭是否激烈?成功品牌加盟的風險與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春陽茶事加盟金 》市場營銷是否有效?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14g9qb 的頭像
    t14g9qb

    張雅怡的評價心得

    t14g9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